close

大媽媽

經過鹽埕大勇路時,見睦工場旁赫然掛上Big mama布條,猜想應該是文武街那間過來開分店了,某日炎熱天氣下午,我們決定來嘗嘗久聞其名的Big mama。

也許是新開幕,新鮮感高,名氣夠,從之前舊址就是美式鄉村風的Big mama搬家後,人潮鼎沸到令人咋舌。我們被領到二樓入座,環顧周遭許多是附近上班族,想來這樣的價位讓上班族午休時間多了個好去處,和睦工場相比也硬生生少了一些價格。

而且有趣的是,他們主打超低價的百元特餐,當然也有做外帶市場,因此以前一樓小騎士的外帶窗口便派上用場,原本招牌文風未動,更改過版面就能再利用。加上一樓空間狹隘,只有一排面窗座位,因此將一樓劃分為外帶區,二、三樓為主要用餐區。也許就是考量到鹽埕區一帶上班族衍生出來的空間區隔。

大媽媽

人潮太多,照相不好下手,聊勝於無拍幾張照。

店內放置了許多可愛擺設,例如一整面的相片牆,頗有歷史的米奇電話,還有啤酒或可樂的相關物品,營造出輕快的美式鄉村。

大媽媽

而天花板則未多加修飾,管線外露帶點工業風,再掛上一盞水晶吊燈,不覺得突兀,倒令我細細斟酌是不是故意製造一種矛盾的況味。

鹽埕最不缺的就是老屋子,Big mama的前身就是小騎士整理過的老屋,閒置許久換他們接手,仍舊看得出來老屋的格局,例如我們被引領入座的夾層。身置其中永遠搞不清坐的是二樓還是二樓半,奇妙的格局讓我覺得很有趣。

當然轉個身旋上三樓,也有個三樓半,與三樓隔出些許距離,帶著些隱密感的小包廂。

這時,老鹽埕人的你在我身邊說有著懷舊感XD。

也是,想必小毛頭時期你一定常至小騎士用餐,物換星移,小騎士風光不再,新店家蓬勃發展,至少鹽埕已喚起大家的記憶,在這個城市中獨攬風華。

 

拍個照回頭,餐很快就上了。Big amam不愧是看盡市面XD。即使應付八成滿的客人,上餐速度之快令人嘖嘖稱奇。

大媽媽

加NT.50四種附餐可選兩種,我們選沙拉與麵包與兩杯飲料。

小沙拉似乎是用柳橙醬,過甜了點,吃到最後連牙齒都甜膩了起來XD。

大媽媽 

大蒜法國麵包。

他,是冷的。是冷的好吃度就少了一大半,也因為這樣爭取到上菜時間。

如果你問我,我會希望悠閒得享受午餐,還有溫熱的餐前麵包。

大媽媽 

青醬蛤蠣麵。

份量紮實,青醬味雖沒有濃郁到令人回味不已,但也不是稀薄到沒存在感,與蛤蠣一同拌炒絕對不踩雷。

雖然不是CP值爆高的美味,但也不會讓人扼腕,麵條給得很大氣很粗曠。

 

另外一道沒有拍照(就說我很不專業)

奶油蛋黃蟹肉燉飯。

蛋黃原本以為是拌在飯裡一同食用,沒想到是炒成炒蛋狀,究竟是蛋黃入飯時不小心拌熟了,或原本就是做成炒蛋狀已不可考。

據你所說份量夠,味道普上,吃得完但沒有美味到令你念念不忘。

 

大媽媽  

這是NT.50可以加點的咖啡

喔你說喝一口就不想喝了XDDDD。

我的是紅茶唷,似乎是古早味。

吃完這頓飯有點矛盾之感,其實Big mama口味還OK,份量多,價位也合理,餐時不屬於精緻型屬於吃飽型。但跟我們想像中超值又大碗稍微有點距離,但屏除這點若是經過我們會再回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